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谁都可以欺负,就是不可以欺负我

嘿嘿嘿O(∩_∩)O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别说女人心是海底针 摸不着看不清 如果你是那一片海 我就藏在你的心 等着你靠近慢慢抱紧 从此不再远行

我家曾经也下过雪  

2009-01-07 22:59:59|  分类: 每次心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真的好奇怪,在出发前看了雪的文章。一路上想着大哥小时候的天真。让我忍不住傻笑,在北方不是每天下雪,也是经常下雪的事,说到雪奇迹般闪动着灵感,好想把它写下,只是时间问题不能力行,好想站雪的面前,但不敢担保象小时候那种勇敢和天真,现在要是我真的站在雪的面前 还是要三思而后行,又怕感冒又怕带坏小孩,可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,就不会这么想了,现在总知道冷和感冒,可是那时候不怕冷也不怕痛,冷的嘴唇又黑又紫也不怕,手又红又肿也不怕,那种麻木小时候才有,那种天真浪漫到现在还不能忘怀,一个人想着这个故事几十年,一个人享受着点缀的心情,好想跟网友们分享雪的故事,不知道怎么了,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触,让我想起童年的故事。不知过年前 还是过年后,有一天下雪了,让大哥高兴的不知怎样去形容,大人们起来都要忙着干活,可大哥起来看到白茫茫一片以为天上掉盐了,家里能装的东西都拿来装,还很大声的叫着吗妈妈/妈妈我装了很多盐,可以省很多钱了,心想着跟妈妈分享那种快乐,妈妈笑着盐你那个头,重复着哥哥的话,盐/那有盐哪?爷爷奶奶也学着哥哥的话,你装的盐放到那里了,很快传遍了全村,不知笑他蠢还是笑他聪明,平时一说到雪他总在笑。他说一点也不奇怪,那时候还没看过雪是什么样子的,看到雪的洁白,就想到盐,嘿....我家曾经也下过雪 - 我...我... - lcbz.ok的博客应该是太聪明了吧!!!我家曾经也下过雪 - 我...我... - lcbz.ok的博客哈..哈..

雪在我们南方确实罕见,能亲眼看到一场雪,还亲手装起来,简直是一种骄傲和荣幸,所以算不上取笑,很多人真的没见过,现在想起大哥的表情还是忍不住笑了。不是笑哥哥 是笑自己,不知痛也不知什么叫冻,跑到斜坡的路口没站稳就滚下去,由于是斜坡,上来又滑下去,上来又滑下去了。还特意在那个斜坡玩了一个早上,玩的好开心,不过不记得跟谁滑过那场雪了,可能是跟那个人吧。因为那时候我跟他最好,不过那年不久就夭折了,大概有七.八岁吧,说到这里有一点感叹,总是有一种熟悉的背影,好奇怪他走了。我从来就没问过跟谁滑过那场雪,记得我每天一早就下去叫他。那天不知是我叫他来,还是他自己来,总之玩到吃早餐还不肯回来,哎...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也不知道他得了什么病,好象看他们忙了一个晚上 人就没了,我问过妈妈和奶奶都说给老虎叨走了,老人家总是用善意圆一个谎,很抱歉高兴的故事快乐的童年同时也带有一点忧伤,本来早就忘了,由于那场雪经常有人提起,所以没有忘记童年的故事,........

在临走时看到网友的故事灵感一动,老想着,也不时的牵动嘴角,如果没有看到雪的故事多好。一边座车一边睡觉,可是再也静不下来了,平时想写都写不来,今天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,无意插柳柳成阴为,终于完成心愿了,意义还那么深刻,经常在想,要是多下几场雪就好了,也许每场雪都有一个故事,我就不会只有一个雪的故事了。也许玩的开心又没遗憾的童年 多好哇,可是雪不是成人之美才下的,雪有雪的归宿,不会为了某个人的到来,心里就是这样想着,想着/沉淀了.......,

人在车厢里,心却想着如何把这篇日记写上来,在没遇到第二个烦恼之前打好草稿,车不停的走着,手机的按键就象电脑般的使用着。人就是这样,在没有遇到第二个烦恼之前做好,把一时欢喜一时愁心情写下来,不然就没机会了,虽然不是诗情画意,但也需要灵感和心意,有不同的人生,就有不同故事,或许是同样的一场雪,意义却不同。有人在雪的面前丧生,有的在雪的面前高歌豁论.....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。又好象人一样,喜欢你的时候,说什么都喜欢。不喜欢你的时候,说什么都是错。事情总是这样,不经意的事情总在身边打转.......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