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谁都可以欺负,就是不可以欺负我

嘿嘿嘿O(∩_∩)O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别说女人心是海底针 摸不着看不清 如果你是那一片海 我就藏在你的心 等着你靠近慢慢抱紧 从此不再远行

网名趣话  

2011-01-28 14:01:39|  分类: 群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很久没心情看报纸了,自然还有比我更好笑的话题,如下:

因工作、兴趣等原因我加入了几个QQ群。有道是“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”,进入QQ群后,一帮兴趣爱好、工作性质相近的人便“聚”到了一起,时间一长便成了好朋友,跟网名有关的趣事儿也就多了起来。

我加入QQ群最初使用的网名是“唐白虎”,因为我敬重“江南四大才子”之一的唐寅,欣赏他的淡泊和旷达。入群不久,群内便出现了,“沈周”、“文征明”、“仇英”、的网名,加上我就成就了“吴门四家”。晚上大家都在线没事干的时候,“吴门四家”便凑在一起东一句西一句地聊天,时不时还附庸风雅,吟几首歪诗,逗的群内Q友们哈哈大笑。没过几天,群内居然有人把网名改成了“秋香”。我再上线时,此君(性别不详)时不时地找我搭话;“白虎,咋不点我呢?”“唐白虎点秋香”的典故众所周知,群内顿时发了无数个“大笑”的图标,弄得我哭笑不得。

俗话说“人上一百,形形色色”。群友多了,麻烦也出来了。好几次,有人点击询问我,你是帅哥吗?我不胜其烦,索性把网名改为“三姐”,好让那些“女孩”死心。谁知仅两三天功夫,群内又,冒出了“三姐夫”,而且呀三四个之多!

一天,群内新进了一位Q友,网名很“江湖”,叫“天王盖地虎”。此君本以为这个网名可以“镇”住些日子,孰料没过半个小时、群内便出现了与之相呼应的网名——“宝塔镇河妖”!两人在聊天室中一聊,群友们便欣赏了一场活脱脱的《智取威虎山》精彩片段。

Q友们都非常幽默。群里有人叫“盈盈玉镜”马上就有人改名为“小李砖头”,——管你多结实的镜子也架不住“砖头”收拾;有人叫“关门山”,有人立即改名“开江鱼”;有人自称“大哥哥”。

更有文学功底深厚的Q友,取的网名诗意盎然。有人网名叫“在河之洲”,就有自称“窈窕淑女”,让人一看就想起《诗经》中的诗篇《关雎》。有人网名为“落霞与孤鹜齐飞”,就有人马上改名“秋水共处一色”,不禁让人想起唐代诗人王勃的《藤王阁序》。网友的网名千奇百怪,有雅的,也有俗共赏。比如,我的Q友中还有叫 “ 大铁锤”、“  小泥鳅 ” 、“被爱伤害的人”、“ 光棍团团长”“山寨版手机”、“明天的明天”“短暂的婚礼”…………真是嘻笑怒骂,皆成风景。最让人忍俊不禁的是湖南、江苏的两位Q友,一个网名叫“磨剪子咧”,另一个叫“戗菜刀”,连在一起读,好像一位磨剪刀的师傅大声吆喝着走进了居民小区……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