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谁都可以欺负,就是不可以欺负我

嘿嘿嘿O(∩_∩)O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别说女人心是海底针 摸不着看不清 如果你是那一片海 我就藏在你的心 等着你靠近慢慢抱紧 从此不再远行

【引用】我与先人的对话(原作)顺手送给朋友  

2012-02-26 17:32:24|  分类: 转载的呵呵…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0年08月08日 - 叶子 - 落叶花絮

 

我问先人:“一而再,再而三,能忍呼?”

先人曰:“为人处事,忍让为本,忍让为高,利人利己。"

我问先人:"忍无可忍,咋办?”

先人曰:“忍是进步的张本,宽是利己的根基。”

我问先人:“为何涉世会如此艰难?”

先人曰:“你内心牵挂太多,瞻前顾后,不能率性而为。不如做个性情中人,真实自然就行。无牵无挂,无阻无碍,才会成为真正潇洒之人。”

我问先人:“如何对待情感?”

先人曰:“静观默想!情感纷繁,云卷云飞,潮涨潮落,动静不定。不如静水中看鱼游,你会领悟到你苦苦寻觅的东西,近在咫尺,伸手可及。”

我问先人:“为何我会执迷不悟?”

先人曰:“顺应因缘,顺应自然。盖世路茫茫,一念求全,则万绪纷起。随遇而安,则无人不得诶。”

我问先人:“我可以剃度为尼吗?”

先人曰:“佛在你心中,你要剃度的首先是你的心。如果你心无牵念,抛开你心头的枷锁,思想和理智才能得到空灵。”

我问先人:“以后我该如何走下去?”

先人曰:“别问我,自己的路要自己走,跌倒了爬起来,记住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。所谓一身处事,只眼观花。”

我偎依在先人的脚下,低啜不已,为自己不能大彻大悟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